

大熊猫的故事

今天是周末,葵老师的心情非常好!
下午接到S先生打来的电话,今天是他参加“孔子学院”演讲比赛的日子,S先生获得了第二名!!对于完全没有在中国留学过的参赛选手,他真的太了不起了!!
O(∩_∩)O哈哈哈~

好了,接下来好心情的葵老师来说一个可爱的动物吧——大熊猫!
说起中国,你会想到什么?北京、长城、烤鸭、三国……
我想在TOP10的答案中,一定会有“大熊猫”吧!?

大熊猫是一种有着独特白相间毛色的活泼动物,在中国被誉为“国宝”。其实,看过大熊猫的人都知道,那个可爱的家伙身上几乎没有“猫”的特征,更多还是“熊”的样子。所以,在台湾大熊猫又被称作“猫熊”,呵呵,葵老师觉得这个名字似乎更合理哦!

大熊猫是什么颜色的?
你一定觉得这个问题很简单,大熊猫当然是白相间的啦!其实目前已知的大熊猫的毛色共有三种:白色、棕白色、白色。只不过棕白色和白色的大熊猫在世界上很罕见,所以我们很难看到。

大熊猫生活在中国西南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的温带森林中,竹子是这里主要的林下植物。其中生活在陕西秦岭的大熊猫因头部更圆而更像猫,被誉为国宝中的“美人”呢。

嗯,下面是葵老师的“熊猫问答时间”——
 1.大熊猫冬眠吗?panda-s
  不冬眠。
 2.大熊猫怕冷还是怕热?
  大熊猫惧酷热,不畏寒冷。
 3.大熊猫会爬树吗?
  会,它们是爬树高手。
 4.大熊猫会游泳吗?
  大熊猫能涉水,会游泳。
 5.大熊猫的听觉和嗅觉如何?
大熊猫的听觉和嗅觉很灵敏。
 6.大熊猫的视觉怎么样?
  大熊猫长期生活在深山密林之中,它们是天生的近视眼,视力差。
 7.大熊猫吃肉吗?
  大熊猫的祖先是食肉动物,至今它们仍然保留着祖先的一些特性。在有条件的时候,它们仍然要吃肉。

有机会的话,你也去看看这些可爱的朋友吧!

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
葵老師


パンダは黒白の特有の体毛をもつ元気な動物で、中国では国宝扱いされています。パンダを見た人はわかると思うけど、実はパンダ(熊猫)にはあまり猫の特長はないのね。どちらかというと熊です。だから台湾の人は熊猫じゃなくて猫熊と言っています。私も猫熊の方が適当だと思う。

パンダはどんな色?
実はパンダは黒白以外に、薄茶色のと真っ白のと3種類いることがわかっています。薄茶色のと白色のはあまりいません。

パンダは中国の西南部の青蔵高原東部の温帯森林に住んでいます。そのあたりには竹がたくさん群生せいています。なかでも陕西秦岭のパンダは顔が丸くてより猫に似ている。国宝の中でも特別の「美人」扱いですね。

ではパンダに関するクイズの時間です。
1.パンダは冬眠するでしょうか?
→しません。
2.パンダは暑がりどれとも寒がり?
→暑いのがきらいです。
3.パンダは木に登れる?
→登れます、というか大得意。
4.パンダは泳げる?
→川を渡るし、泳ぐこともできます。
5.嗅覚と聴力はどう?
→とても発達しています。
6.目はいいの?
→山の中の密林で生活してますから、生まれつき近眼で目はあまりよくない。
7.パンダは肉を食べる>
→祖先は食肉動物だったので、今でもある条件下でが肉を食べます。

機会があったらこの愛すべきパンダちゃんを見に行きましょう


テーマ : 中国語学習
ジャンル : 学校・教育

Comment

Secre

プロフィール

team aoi

Author:team aoi
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
↑clickおねがいしまーす。
O(∩_∩)O~

大家好!我十分喜欢中文老师的工作,喜欢我的学生,喜欢向世界介绍美丽的中国!我相信,我的耐心和亲切可以帮助您说一口漂亮的中文!
ご質問、お問い合わせはお気軽に!→
aoi.zhongwen@gmail.com

小葵花おすすめ本

最新記事

最新コメント

リンク

カテゴリ

月別アーカイブ

検索フォーム

RSSリンクの表示

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

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

ランキング

